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柳树口镇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30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柳树口镇组织开展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模拟东石瓮境内发生连续强降雨过程遭受洪水袭击,严重威胁该区域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一声令下,镇政府立即启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各工作组及时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村民有序撤离,医疗保障组把受伤村民用担架抬离现场送往医院救治。经过半个多小时实战,综合协调、紧急抢险、监测调查、医疗卫生等各组圆满完成了各项规定科目任务。现场各部门职责定位明确、迅速行动,信息高效精准传递,参演各方协同作战、处置得当,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柳树口镇副镇长张超表示,今天开展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演练以练代战,检验了队伍的实战水平,积累了实战经验。同时,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减灾意识。一旦面临洪灾,能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泽州融媒体记者 王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