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犁川镇兴和新村 党建引领聚合力 多元发展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2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犁川镇兴和新村牢牢把握“党建引领、六产融合、多元治理”工作总基调,将党建工作有效融入到项目建设上来,强基础、谋发展、干实事,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在犁川镇兴和新村村口,100栋香菇生产棚整齐亮相,并配套建设了800平米的交易展厅和8000平米的香菇交易市场,形成了成熟的规模化种植“样板区”,年生产香菇达60万棒。

村党总支书记崔建勤介绍,从去年八月份开始修建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到现在已经基本完工,再过半个月将上菌棒投入生产,投产之后预计每年村集体增收50万元,能解决劳动力50余人。

兴和新村充分发挥八村联建特色,坚持“党建引领、六产融合、多元治理”的工作总基调,将每周一次的班子会议作为研究部署当前工作的重要平台,坚持做到把问题摆在面上,把方案落到实处,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成正是党建引领的成果。

为突出“六产融合”发展,兴和新村还规划建设了千头肉牛养殖场项目、蚕桑养殖基地以及红色军事教育体验基地等项目,以党建引领项目发展。

为搭配硬核发展力量,村子软环境也日趋改善,在两委班子带领下,先后对村子主干道路进行硬化、亮化,并粉刷墙面、整治人工湖,打造出一幅“项目强、环境美、百姓富”的乡村振兴画卷。

在不断夯实战斗堡垒的同时,兴和新村还积极鼓励优秀有志青年返乡创业,把“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放在引进人才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并积极整合村中资源,大力发展农旅融合产业,做足乡村“特”文章,为全村产业振兴集聚新动能。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