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南岭镇:尽锐出战 打好森林防火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2-04-25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气温持续升高、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南岭镇多管齐下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切实打好森林防火保卫战。

在南岭镇道庄村护林防火检查站,护林员正在对入山人员进行扫码查验和信息登记,杜绝火种进山。

护林员们除了加强卡口值守外,还会到各个山头、森林防火检查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排查,禁止人员带火入山。同时该村实行两委带班制,两委成员轮流上岗带班巡山,落实好护林责任。

南岭镇境内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是全县森林防火重点镇之一。为此,全镇高度重视,立足火源管控重点,严格把好思想关、宣传关、管控关、值守关,构筑起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的群防群治防控格局。

该镇在全镇范围内专门设置了25个防火喇叭和2个卡口监控,做到实时监控不断档,防火宣传全天候,以高的标准、硬的举措切实守护太行山“满目苍翠”。

进入防火特险期,南岭镇积极加强火源管控,要求各村护林员到岗到位,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山头地块开展火源巡查,重要敏感区域严防死守;严禁炼山造林、焚烧地埂,落实防范措施,保证林区安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了广大群众安全用火、防火意识,营造浓厚防火氛围,确保森林防火特险期平稳度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