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金村镇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1-07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以来,金村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放管服”改革工作,坚持从转变服务方式和强化服务质量入手,加强事前预情、事中提速、事后问效,实现了便民服务办事质量和效率的“双提速”。

金村镇结合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新建1个镇级便民服务中心,设立56个村级便民服务点,3个社区便民服务点。按照“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要求,将具有行政审批的农业、社保、退役军人、计生服务、社会救助等服务项目全部纳入便民服务中心,整合资源优化设置5个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不断优化办事流程,为群众办事营造了优质的服务环境。

前来帮村民办理残疾证的金村镇柳泉村党支部书记毋前高兴地说,以前办事要跑好几个地方,问个事也不方便,便民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以来,一站式服务,办事方便,有什么问题都能当场问清楚和解决,办事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才是真正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为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中心还制定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政务公开制、政务公开制度等规章制度。设立服务质量意见建议薄、意见箱和监督举报电话,及时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和接受群众对中心办事人员的服务监督,真正实现服务过程“零距离”、业务办理“零差错”、服务效果“零投诉”的目标。

该中心主任刘向民表示,中心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推行一个中心对外、一体化办公、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的服务机制,简化办事程序,编制受理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做到即到即办、当场受理、当天办结,实现群众办事时间、质量的“双提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