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周村镇:搭好“连心桥” 真情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12-24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周村镇以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管、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与群众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优势,把触角真正延伸到群众中去,实现群众与代表"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联系。

在周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县政协主席赵宏斌作为该联络站的县代表正在接受群众来访,像这样通过县领导担任人大代表轮月进站、协同镇代表进行群众接访的形式在周村镇已经持续三个年头。

联络站把老百姓所反映的民生问题收集起来,上报给镇人大、党委政府及上级相关部门,把处理结果和意见及时反馈给老百姓,让老百姓心知肚明,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据了解,周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于2019年,现有代表61名。其中市人大代表1名,县人大代表9名,镇人大代表61名,下设四个村级联络点。通过每月15号公开接访和实地考察,帮助当地群众切切实实解难题、得实惠。

今年52岁的李旭军是南庄村人,入冬以来他们村实现了集体供暖,但部分村民家中却没有用上暖气,其中就包括李旭军家。为此,李旭军在群众接访日找到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情况,寻求解决办法。联络站代表及时到村了解情况,最终十来天就把这个问题给解决了。

通过几年的持续发力,“人大代表联络站”已经成为当地镇党委政府的“好帮手”。自成立以来共接访群众600余次,收集问题500余个,其中98%以上的问题都得到解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