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南岭镇:灾后重建加速度 真情为民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12-22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隆冬时节,南岭镇镇区曹河村灾后恢复重建安置点热火朝天,不少村民守在自家院子前,看着新房很快地建起来,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连日来,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基础装修阶段。今年7月,南部山区发生特大洪灾,曹河村是受灾最严重的村庄之一,粮食歉收、房屋倒塌,当地群众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快速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经认定,曹河村原址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很大威胁,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最终决定对整村进行搬迁。

据了解,搬迁安置项目总投资1080万元,一共是两栋楼,总面积5647.48㎡,可满足50户受灾群众居住需求,预计在明年1月10号完成交付使用,确保春节前让农户全部安全入住,温暖过冬。

“这个房子我很满意啊,毕竟这个房子离学校呀、医院呀、镇政府都近,办事都很方便,我们进城坐车也很方便,地理条件很好。里面水、电、暖都有,住到里面是很舒服的。”村民李呆留高兴地说。天灾无情人有情,从村里到镇里,从平房到楼房,当地政府的举措暖到了群众的心坎里。村民们看到自己的新房加紧建设的景象,内心有着说不出的感激和喜悦。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