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有备无患!北义城镇开展小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突发预警式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9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加强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高全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根据县疫情防控办指示,北义城镇党委、政府及时安排部署,南义城村积极配合,于11月14日下午在北义城镇南义城村进行了小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突发预警式演练。

本次演练根据南义城村常住人口共设置了4条采样通道,通道内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样本转运、消杀人员由县防控办统一调配高都、北义城、巴公卫生院和县妇幼院的“小区域全员核酸核心专业团队”承担,现场测温和安保人员由本镇提供。采集点区域布局合理,一米线由喷漆喷绘,省时又经济。出入口设置极具人性化。

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秩序井然,在采样中信息系统突发故障,现场指挥及时应变,要求所有通道改为人工登记保证了采样的有序推进,本次采样历时90分钟,共完成604人采样,在信息系统发生故障的情况下,每条通道采样速度也达到了每小时90人。

县防控办领导高度重视,带领相关业务指导专家亲临演练现场进行了指导,并在演练结束后对演练过程中的亮点进行了肯定,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要求北义城镇和相关小区域核心团队工作人员要积极总结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的经验和教训,根据相关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改进意见,逐一完善整个演练过程中的各个细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