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高都镇:严把“三个精准” 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信息来源:泽州县信息中心      

为高效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高都镇严把摸底精准、研判精准、把关精准“三个精准”原则,全面细致掌握现任村“两委”班子和成员履职情况,研判分析新参选人员基本情况,确保高速度、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

一是摸底精准。县级包乡镇领导到村深入调研,现场听取镇村两级干部情况汇报,逐人分析研判班子人选;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挂帅,带领镇“两委”班子成员深入重点村、难点村,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确保调研摸底结果细致精准、全面可靠;包片包村干部利用每日到村和参加村党日活动的时机进行入户摸排,同步开展政策宣讲、问题排查、动员优秀青年回村等工作。目前,已走访调研2120户3300余人。

二是研判精准。根据“一村一情”制定“一村一策”,通过开展座谈会、个别谈心谈话、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教育引导现任村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准确理解换届政策,特别是不再提名的干部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同时,坚持把人选高质量放在第一位,紧紧抓住人选研判这个关键,积极动员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人回村参选,为换届工作储备优质人才。截至目前,已引回35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青年人才41人。

三是把关精准。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一条红线贯彻换届工作,镇党委始终把选优配强班子放在首要位置,先后7次召开“两委”会议,严格对照政策要求和学历、年龄、职数等关键指标,确保候选人政治过硬,资格条件符合要求,切实把好政治标准、能力标准、群众标准,真正把党性强、学历高、口碑好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

下一步,高都镇将严把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工作,以“首战即决战、首战必首胜”的信心,确保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