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金村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抢险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8-03      信息来源:泽州县信息中心      

在近期持续强降雨过程中,金村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全员上阵,下沉至防汛抢险一线,积极排查隐患,抢险救灾,帮助人民群众转移安置,自然灾害面前不等不靠冲锋在前。

7月21日,金村镇水北村村“两委”的党员干部在村里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处村民房屋出现裂缝,随时有坍塌的风险。当天下午,村“两委”在上报情况后便对房屋进行了拆除处理,消除了隐患。

在金村镇大庄村村民赵贵山家中,连日的强降雨导致其屋后水渠堵塞。村里党员干部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他进行清理,并组织机械对水渠进行了疏通。

在防汛抢险中,村干部包村、镇干部包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在组织各村做好巡查抢险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同时,镇政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也全员出动,冒雨对低洼积水路段、景区、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逐一巡查,及时设置警戒线及危险警示标识,排除安全隐患。并与村里防汛队伍相结合,织牢了严密的防汛网,尽最大可能减轻灾情,方便群众日常生活。

据了解,在强降雨前,金村镇就提前对全镇存在隐患的125户194名村民进行了撤离转移安置,储备了充足的防汛救灾物资。累计共排查出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76处,危房隐患点601处,道路损毁隐患点25处,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