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川底镇念好“三字诀”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07      信息来源:山西政府网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川底镇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念好“问、实、立”三字诀,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立足“问字决”,找准办实事的切入点。该镇动员全镇38个党支部立足自身实际,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限定完成期限和责任人;组织召开镇历任书记乡长座谈会、川底籍在外工作的干部和企业家座谈会,就目前川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广泛征集意见。镇党政班子成员进村入户调研30余次,共收集到涉及供暖、全民健身、全域绿化、晋阳一级路修建等方面的群众意见175条,初步形成了未来发展的“十个一”工作思路。

突出“实字诀”,彰显办实事的有效性。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镇各党组织解决了孤寡老人庭院脏乱、村级阵地环境差、巡山防火、秸秆禁烧等生产生活难题30余个。同时,加快启动实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民生事项,精准谋划了冬季清洁取暖热源改造、新建上河园辅桥、改造川底村桥、风车天路康养川底景观提升、川底小学路段交通疏导、新建电动汽车充电站等6项惠民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坚持“立字诀”,完善办实事长效机制。针对收集起来的问题,该镇要求各支部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限定完成期限和责任人,既要有短期内解决的问题,又要有长远规划。镇督查办及时对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在全镇进行通报。针对全镇未来发展的战略问题,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两探索一规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指导意见》,从根源上解决了部分村举债发福利的问题,保障了村集体及经济合作社成员的利益。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