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北义城镇:解放思想 共谋红薯产业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1-03-03      信息来源:山西政府网      

义城红薯,因其独特的地理、土壤等条件优势,个头细长、口感绵甜,在全市范围内享誉盛名。然而,品种老化、规模较小、窖藏落后、各自为政等多种因素导致当地红薯产业名大利不显,极大地制约了红薯种植户的积极性。

为将红薯产业做大做强,共谋红薯产业振兴路,2月23日,北义城镇组织全镇红薯种植大户召开座谈会,共同谋划红薯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发展现状,提出了水源短缺、脱毒苗技术受限、红薯品牌杂乱、销售受限等问题,并对今年的红薯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张峻豪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结合近期对红薯产业现状的调研,强调指出,思路决定出路,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作为全镇红薯产业带头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提高品质上下功夫,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镇党委、政府今年将通过推广种植红薯新品种,提升红薯品质;引进脱毒苗技术实现产品改良换代;尝试红薯大棚种植技术,销售反季节红薯;扩大种植规模,增加薯农收入;建设集雨窖、就近引水,解决薯农用水难题;建设大型红薯窖藏设施,解决储存难题;建立红薯交易市场,实现统一销售;依托晋城可宜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龙头企业,实现红薯深加工,研发推广冻薯、芝士、冰淇淋、薯条、薯片、红薯馒头等多种衍生产品。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发展思路明确后,北义城镇将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