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丹河广场台阶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1-02-23      信息来源:      

为给市民打造一个更加舒适的活动场所,2月17日正月初六,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中时,丹河广场台阶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开工,预计4月中旬完工。届时,丹河广场的台阶尺寸更加人性化,还将新增无障碍通道和浮雕等。

丹河广场位于丹河龙门湿地公园入口处,是丹河新城的一处标志性场所。广场东侧原有30级台阶,西侧12级台阶。但很多市民反映,这些台阶既宽又高,特别是老人和孩子上下台阶比较困难。对此,丹河集团高度重视,专门邀请浙江工艺美术研究院对丹河广场台阶进行了提升改造设计。

2月18日下午,东侧台阶已经封闭,2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小心翼翼地拆除这里的台阶。按照改造提升方案,改造后的台阶尺寸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宽度将缩减至45厘米,高度缩减为15厘米,同时还将新建无障碍通道。此外,还将在台阶中轴线新铺设三块汉白玉浮雕,其中东侧台阶浮雕紧紧围绕凤栖湖这一主题,以凤凰、祥云为主要图案,西侧台阶以丹河集团干事创业、创新创造为主题,图案主要为丹河集团标志标识、丹河新城天际线等。

本着节约的原则,拆除下的台阶石材还将进行二次利用,与此同时,广场的几处花坛也将进行适当改造。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