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川底乡“四个一”加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当下正值森林火险高发期,川底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县有关会议要求,以强有力的组织、最严密的布防、全覆盖的巡查、最严肃的追责,全面加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一网”——明体系,强队伍。充分运用“一网覆盖”党建网格管理模式,把羊倌吸收到护林防火队伍,把防火重点监管对象变为防火监督员和信息员,在全乡建立起村羊倌、环保网格员、护林员、村支书、村主任、包村干部、包片领导“7包1”网格化监管队伍,共同对各村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流动巡护,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

“一案”——明方向,强调度。印发了《川底乡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对全乡各重点林区进行布控,并对森林防火工作加强领导、作出研判、制定预案、明确措施、强化调度,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

“一书”——明责任,强宣传。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和“管火先管人”的指导思想,通过与每户签订了护林防火、秸秆禁烧告知书,宣传森林火灾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宣传公民对森林防火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让森林防火家喻户晓,让森林防火成为行动自觉。

“一法”——明奖惩,强问责。制定了防火管理奖惩办法,加强巡查值守,明确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做到出现火情第一时间科学处置。对出现秸秆焚烧或其他火情的,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倒查责任,从重处罚,对点火者进行处罚并视情节移交公安机关,网格点监管人员同等责任进行罚款,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全年未发生秸秆焚烧、森林火灾的,年底给予奖励。(时旺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