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下村镇强化监督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1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下村镇纪委把脱贫攻坚工作贯穿于监督全过程,聚集主责主业,对扶贫领域的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帮扶人履职情况进行有效监督,精准发力,为全镇脱贫攻坚战决胜保驾护航。

一、强化监督责任,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镇纪委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对全镇贫困户进行大走访,逐一核实“应保尽保、应兜尽兜”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对雨露计划、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等专项监督活动一体推进,不断拧紧扶贫领域职能部门“责任阀”,确保各项惠民政策真正在阳光下运行,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见效。

二、强化监督责任,确保各项资金使用到位。对于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建立监督台账,凡所涉贫困户享受的雨露计划、金融扶贫、产业分红等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全面建立公开公示制度,实行镇、村两级公开,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的透明度,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强化监督责任,确保帮扶人履职到位。通过当众提问、闭卷考试等方式对帮扶人的扶贫政策掌握情况进行监督;通过走访村主要负责人及贫困户,对帮扶人到村入户帮扶情况进行了解,让贫困户自己来测评打分,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