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北石店镇召开第十次安全生产例会暨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3日下午,北石店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各村(社区)分管安全负责人、镇应急管理中心全体参加了会议,武装部长宋加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县两级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全镇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山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零事故企业创建为抓手,以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突破口,抓好旅游景区、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夯实火灾防控基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二要压实责任,督导问效。认真落实“三个必管”要求,把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将任务逐项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人员。两委成员分片包干、蹲点督导、跟踪问效。镇政府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落实、进展缓慢的,倒查追责。三要广泛宣传,营造声势。通过广播、公示栏、网络等各类渠道,针对本辖区、本行业火灾特点,广泛开展针对性强的提示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我镇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