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下村镇召开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24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镇村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观念。8月19日上午,下村镇在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会,邀请山西开放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郭晟辉开展专题授课,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驻镇企事业单位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培训。镇党委副书记马剑峰主持会议。

  会上,郭律师首先围绕“民法典的制定背景及基本框架”“民法典的功能与价值”“民法典的时代特色”等方面,解读了民法典的基本要义与时代特色,结合案例分析、法定条文解析等方式,对财产权、人身权、物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然后从民法典编撰的立法过程、中国民法典的结构特点、分编阐释、新规与亮点等方面做了解读,揭示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实质内涵。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好《民法典》,积极推动《民法典》有效贯彻实施,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担当职责使命,化解矛盾纠纷、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