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汛期安全生产,北石店镇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07-22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做好汛期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北石店镇安监站多措并举,狠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为推动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零事故”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的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带头督导检查的工作机制。明确重点防范区域,压实职责和任务,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措施和应急方案,切实为应对各类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做好充足准备。

  二是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召开培训会、进企入户等多种宣传形式,多渠道、宽领域、深层次地宣传汛期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全镇群众的防汛、防灾意识和抗灾、减灾能力。

  三是全面排查,彻底消除隐患。对辖区内的农村危房、地质灾害点等易发点进行逐个排查;对企业搭建的大棚,以及地处低洼地带的单位,采取夜查、突查等方式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采取严格监控措施,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确保汛期安全保障有力,不留死角。

  四是严肃纪律,明确值守制度。充分发挥网格优势,要求网格员严格巡查检查,对所在网格内的人员和单位未履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领导不带班、干部不履职的行为进行约谈通报。同时在及时掌握并做好突发灾害天气预警信息的发布的同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对各类突发性安全事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管控处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