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公园验收考察组莅临我县

发布时间:2022-07-2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7月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副司长谭小春带领国家湿地公园验收考察组莅临我县,对我县丹河国家湿地公园工作进行国家验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岳奎庆,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武小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参加活动。

谭小春一行先后深入任庄水库、西刘庄管理点、丹河快线大桥、五谷山公园、水北人工湿地等地实地考察了湿地管护工作、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科普宣教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小雅介绍说,近年来,泽州县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2017年12月丹河湿地公园被确定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以来,坚持把湿地保护和恢复建设工作作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号工程,五年先后投入各类资金约8.6亿元,建成了巴公河、薛庄两个人工湿地,完成了凤栖湖湿地提标改造,疏浚清淤河道11.3公顷,恢复改善水禽类栖息地10公顷,修复堤岸植被18公顷,新建湿地监测瞭望台2座,设置宣教长廊、展板3万余平米,开展各类湿地保护宣传活动60余次,丹河水质改善明显,生物多样性水平稳步提高,关注湿地、保护湿地已成为全体泽州人民的自觉行动。

验收组专家观看了湿地公园建设情况汇报片,听取了工作汇报,然后进行了点评。谭小春对泽州县丹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泽州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学习、主动作为,全方位提升湿地公园的管理能力和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要以湿地保护为主题,努力做好湿地宣教工作,将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相结合,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要准确定位,优化设计方案,严格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湿地公园生态环境监测平台和体系建设,做好合理开发、常态化资源监测、档案整理等方面的工作,继续对湿地公园的边界和功能分区进行补充完善,力争将丹河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国家湿地保护典范。

武小雅表示,泽州县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全面对照验收组的意见建议,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支持好丹河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建设工作。要做到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记初心,持之以恒保护好、修复好、建设好、管理好丹河国家湿地公园。要在保护管理上再提升。进一步完善管护制度,加大管护投入力度,扎实做好科研监测、科普宣教、湿地巡护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要在问题整改上再加力。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工作,确保丹河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挂牌,为推动泽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生态动能。(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