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我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我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二督导组组长王友战,县委书记、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任小广、张峻豪、张韶华、赵宏斌、魏鑫、闫晓阳、米娟、张育松、王忠福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鑫主持。

会上,各镇汇报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各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王友战对我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专项行动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进一步强化学习,学深学透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做到政策清、思路清、任务清;进一步总结经验,挖掘培育有带动示范作用的典型案例,以点带面,推动专项行动更深入地开展;进一步把握重点,紧抓时序,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理清职责,细化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张军指出,我县专项行动实现了良好开局。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反思,查缺补漏,创新实干,有针对性地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张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思路抓推进。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人员、资金、阵地、制度、管理等工作,既查“表征”,又挖“病灶”,找准找实制约基层治理中的主要矛盾,靶向聚焦、精准破题。要坚持综合施策,善用“十根手指弹钢琴”,既要按照要求抓好任务落实,也要明确工作重点,特别是在网格化管理、壮大集体经济、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等方面出实招、下真功。要注重持续发力,既要围绕今年的专项行动,立足当下抓落实,还要聚焦建章立制,着眼三年出长效,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长期自觉行动。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基层治理的成效体现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矛盾化解、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延伸基层治理的触角。

张军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举措抓推进。要做实做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着力解决一批基层治理难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实项目推进,认真落实“项目化推进”思路。要叫响叫亮先进典型,从基层的鲜活案例中探索亮点,挖掘典型,不断学习借鉴全国各地成熟经验,研究形成符合泽州实际的方案举措,真正打造一批“泽州样板”。

张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抓推进。要全员参与。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找什么”“怎么找”,深入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形成全主体参与、全要素创建的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新局面。要全域推进。县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县直各单位、各工作专班要加强对乡镇工作的指导,各镇党委书记要亲自安排部署、带头谋划推进,村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本村各类组织的统一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全程考核。专项行动办公室要定期调度、常态考核,各督导组要发挥好作用,真督实导、纠偏校正。

魏鑫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全面贯彻省市县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认真加以落实。要加强领导,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重点工作,坚决打好这场“硬仗”,确保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