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张军调研“4•30”交账工程及绿化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22-05-05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5月3日,县委书记、县长张军深入金村镇、北石店镇,就“4•30”交账工程及绿化提升工程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副县长韩建英参加调研。

五月的泽州大地,晴空万里、绿荫如海,五彩斑斓的花朵在翠绿的草木中竞相绽放,处处都呈现出热情洋溢,生机盎然的景象。在北环街畅安路至文博路路段、百灵街中段、北环街畅安路至208互通路段、北环街山西科技学院路段、五谷山观景平台、海棠园、金凤路、初心公园等地,张军沿途查看了“4•30”交账工程及绿化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并对项目建设、花卉树木选择、文化品位等细节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军指出,我县“4•30”交账工程整体上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突出了特色化精品化精细化,达到了预期目标,工作值得肯定。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的要求,立足泽州得天独厚的人文风貌和丹河新城既有的生态优势,以“成品即精品”的理念,进一步完善细节,认真琢磨、精雕细刻、精益求精,把各项工程做得更加精致、更有品质、更有特色,彰显泽州生态底色,打造泽州新名片。

张军要求,要树立精品意识,推动整体提升。做好景观细节点缀,聚焦山、水、湖、草等重点提升内容,围绕体量格局、视觉表现、景观搭配等细节,根据不同地形地势和周边环境,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精心选择苗木花卉,进行穿插点缀、搭配映衬,使整个景观上下呼应,相得益彰,进一步提高美适度,增强画面感,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城市景观精品。要严把工程质量,做好后期管护。坚持科学栽植,从严把好苗木质量、栽植和养护管理等各个环节的技术关,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创新管护模式,提高管护队伍专业化水平,实现高质量养护、高品位管护,确保栽植一株,成活一株,巩固项目成果。要深化亮点延伸,突出示范引领。及时总结成功经验,提炼亮点做法,延伸运用到整体风貌改善和城市建设中,尤其是丹河新城的生态、绿色、康养建设方面,让亮点多面发散,多点共振,最终实现全县整体环境的优化改善,努力打造具有泽州特色的生态、宜居、休闲、康养、现代化新城。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统筹协调。各镇和相关部门要对照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全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张军强调,开展“4•30”交账工程和绿化提升工程建设,是全市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生态绿化品质提升与人居环境改善、背街小巷整治、新城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环境、注入强大动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紧密配合,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常态化、多元化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综合环境提档升级,为建设美丽新晋城贡献泽州力量、体现泽州担当。(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