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张军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月9日,县长张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高速路口、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点,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情况进行督导。副县长李俊、许云发、韩建英参加督导。

高速检查站是重要的交通卡口,也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张军首先来到周村高速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了卡口防控人员。在看到防控人员坚守岗位,对入境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登记时,张军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保证休息,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张军指出,高速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卡口,要充分安排执勤力量,规范工作流程,细化职责分工,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体温检测、验“三码”和来晋返晋人员身份信息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大门;要切实维护好检查点内外的交通秩序,避免车辆长时间滞留、排队积压等情况的发生;要尽力加强一线防控人员的生活保障,加大物资储备,合理安排值班,确保所有防控工作人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按照晋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1月9日上午8时—1月11日上午8时,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督导检查中,张军随机抽查了川底镇川底村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运转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工作进展、现场秩序管理、后勤保障服务、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张军对现场有条不紊的秩序表示肯定。张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是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的关键之举,是对全县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的实战检验,对进一步提升全县核酸检测和防疫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实战的标准强化演练,做到平时备战,战时不乱;要科学开展检测,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实战化水平;要周密组织,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一米线”等措施,避免扎堆聚集,保持良好检测秩序,科学优化采样流程,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分析短板弱项,总结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加强防控物资储备,不断提升我县疫情防控应急能力。

张军强调,春节临近,外地返乡人员增多,外防输入压力倍增,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正警醒起来,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克服侥幸心理,坚定必胜信心,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泽州阵地”,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