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高喜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6日,县委书记高喜全深入晋庙铺、山河、犁川、南岭等镇,就疫情防控和村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鑫,县委常委、犁川镇党委书记张育松,副县长栗莎参加。

在晋庙铺镇天井关高速收费口卡点,高喜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再三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合理轮岗值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高喜全要求,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卡点执勤人员要严格按规定,认真检查行程码、健康码,确保关口进出人员底清数明,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好泽州“南大门”。

在山河镇东凰头村、犁川镇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南岭镇西阎庄村,高喜全与镇村干部亲切座谈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现场剖析,提出指导意见。高喜全指出,目前,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点已转移到高质量完成村委换届工作上来。各镇党委要在责任再扛实、程序再严格、选情再摸透、方式再优化、“一肩挑”再抓实上下功夫,既要提高换届参选率,又要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高度统一。要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强化督查问责,对换届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保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要实现平稳有序过渡,统筹做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离任和落选干部思想引导、新任“两委”班子成员履职培训和任期目标制定等工作,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高喜全强调,越是经济薄弱的镇越要拿出敢为人先的干劲,先行一步,在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实现弯道超车。晋庙铺、山河、犁川和南岭等镇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先行先试,勇于立标,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找准着力点,在产业兴旺上下功夫,盘活乡村土地资源、生态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产业资源以及农村集体性资产,全力打造有活力、有质量的乡村经济。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村“两委”班子引领群众致富、推动乡村发展的积极性,以组织振兴带动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

在晋城一中教育集团南岭爱物学校,高喜全走进学校教室、宿舍、餐厅,实地查看了校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高喜全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务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好师生在校期间佩戴口罩防控措施,坚持师生健康日监测制度,全面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要建立日常环境卫生和消毒管理监督制度,定期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保持室内通风,把各项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协调机制,强化家校协同机制,建立学校、班级定期安全提醒制度,引导家长履行看护责任,严防学生安全事故。要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