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张军调研督查疫情防控、集中供热、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煤改电”工程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0日,县长张军深入巴公镇、北义城镇、高都镇,就当前集中供热、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煤改电”工程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北义城镇党委书记张峻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副县长栗莎、韩建英参加调研。

在巴公镇东寺庄社区,张军走进供热站和社区居民家中,实地查看了供热站运行监控等情况,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供热面积、热源保障、居民家内温度等情况。当听到晋钢集团余热利用集中供暖可为巴公镇及周边16个村16000余户实现余热供暖时,张军表示欣慰。张军指出,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相关部门、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切实把这一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全力以赴保障设施运转、实时监测、温度达标、热源供应,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北义城镇北义城村、高都镇北街村,张军与因灾受损农房住户亲切交谈,实地查看他们的房屋受损和重建修缮情况,仔细了解了房屋面积、工期安排、目前居住情况等。张军强调,加快损毁房屋修缮重建是当前灾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主动作为,科学制定灾后修复方案,千方百计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要严格按照房屋建设标准施工,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实事求是推进实施。要加强协调沟通、明确职责分工,高效有序推进因灾受损房屋重建修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每天有多少车辆、人员通过?”“卡口防控人员在哪里吃饭?怎么轮休?”在长晋高速南义城收费站,张军走进高速口临时工作室,询问了解了车辆通行量、登记流程、后勤保障等工作,他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叮嘱大家,天气骤降,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力度。张军强调,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规范操作流程,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高都镇卫生院,张军详细了解了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询问了接种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应急处置等情况。张军要求,要进一步优化疫苗接种流程,确保接种各环节科学、高效、有序推进。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精准对接,进一步组织动员适龄学生开展接种,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强宣传组织动员,多渠道做好疫苗接种科普宣传,积极营造接种新冠疫苗的良好社会氛围,筑牢疫情防控群体免疫屏障。

高都镇大丰头村是我县实施“煤改电”工程村之一,采用空气源热泵热风机共改造187户。张军走进村民家中,入户查看了“煤改电”设备改造情况,详细了解了改造费用、运行成本和设备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张军指出,“煤改电”工程是一项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各镇要发挥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树立用电意识,让大家充分了解到“煤改电”节能、环保、省钱、卫生、方便的好处,同时要着力做好工程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群众享受到清洁热源,温暖过冬。(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