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我县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青柏掩忠骨,英雄诉长风。9月30日上午,我县在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共同祭奠革命先辈的不朽英灵,缅怀烈士英雄的丰功伟绩。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公祭活动并宣读祭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主持公祭活动。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委副书记、北义城镇党委书记张峻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韶华,县政协主席赵宏斌等四大班子领导和全县党政军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代表、社会各界代表以及我县退伍老战士、军属、烈士家属代表参加公祭活动。

英名垂千古,精神昭后人。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上午10时许,公祭活动开始,礼兵就位,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高喜全指出,功绩彪炳千秋,英名万古流芳。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泽州这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红色热土,涌现出了临危不惧的丁文法、信仰难移的陈立志、视死如归的周玉麟、“钢铁勇士”车元路等3500多名优秀儿女。泽州的英雄儿女们保国不惜抛头颅、卫家甘愿洒热血,用他们的青春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英烈虽逝、精神犹存,他们的英雄事迹必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永驻泽州人民心中。回望百年辉煌奋斗历程,我们要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我们要继承先烈的宏伟遗愿、做矢志不渝的奋斗者;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品质,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今天我们在此缅怀革命先烈,不仅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就是要在全县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高喜全强调,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梦想交汇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与安定,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以担当实干的精神在泽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挺进全国百强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

祭文宣读完毕后,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清脆嘹亮的歌声抒发了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豪迈气概。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礼兵缓步将五个花篮抬放到纪念碑前。高喜全、张军、张韶华、赵宏斌、王忠福缓步走到烈士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站立行三鞠躬礼。

随后,高喜全、张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与来自我县的各界人士代表,一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陈列室。活动结束后,高喜全、张军与我县退役老军人代表一一握手,对各位退役老军人年轻时献身国防、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生活。(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