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高喜全调研巴公镇村级“两委”换届和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7月25日,县委书记高喜全到巴公镇调研村级“两委”换届和灾后重建工作。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鑫,巴公园区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巴公镇党委书记李俊文参加调研。

在巴公镇西四义村、西郜村、靳庄村等地,高喜全实地查看道路、河道、民房受损情况,指出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及时清理清除。在西四义等村,高喜全详细了解村情、选情,并与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进行座谈,认真倾听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高喜全指出,这次换届是村级建制调整后的第一次换届选举,也是“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后的首次换届,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本次换届工作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强组织保证。我县村庄数量多、村情差别大,要在这次换届中把历史遗留问题研判清楚,同时也要符合新的结构性要求。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村“两委”干部选的好不好,直接决定一个村是否能够长远发展、是否真正能够带动老百姓致富奔小康。党员、村民代表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真正把广大村民的想法摸清吃透,共谋发展。新的村“两委”班子要围绕在“怎样促发展、怎样壮大集体经济、怎样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等方面下功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巴公镇就村级“两委”换届摸排总体情况、防汛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了汇报;巴公三村、渠头村、靳庄村等村支部书记就本村“两委”换届情况作了汇报;魏鑫就下一步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高喜全强调,这次“两委”换届,正处于“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换届工作,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集思广益、精准把脉,注重质量、严格把关,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高喜全要求,一是把握政策规定要严格。换届工作事关广大基层群众的幸福生活,要逐字逐句研究政策要求,准确把握换届目标和政策程序,给百姓说清楚、讲明白、让百姓听得懂。换届是为了选人干事,而不是选人当官,要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的人选出来。二是逐村分析研判要细致。要实行“一村一策”,全面掌握村级基本情况、班子情况、人员情况、党员情况、群众诉求以及风险隐患,建立“三清单”,在走访、座谈的过程中,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实现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相统一,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出良方,确保村党支部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三是压实工作责任要到位。县委要压实主体责任,对换届工作负总责,乡镇党委要压实第一责任,切实发挥主导作用,村级组织要切实肩负起选优配强班子的重要责任,把每一个党员和每位村民都发动起来,按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完成换届。四是引进人才视野要开阔。不要局限于方案中的八种人,要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注重把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素质较高的新鲜血液充实到“两委”班子中,力争使队伍在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上有所突破,更适应新时期农村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五是选举程序要规范。认真、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走好每道程序,坚决打击诬告陷害、家族势力、宗族势力,形成“一少两多一变化”的新局面。同时,要关心离任干部,让离任干部继续在基层治理的各个方面发挥余热。(崔 靖)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