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高喜全到县委政法委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7-22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7月19日,县委书记高喜全到县委政法委进行调研座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占,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参加调研。 

在县委政法委,高喜全走进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查看了相关资料和版面,并到政法机关各科室亲切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喜全与各科室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了我县上半年政法工作汇报,并观看了《泽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纪实片》。  

听取汇报后,高喜全对全县政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县委向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为泽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高喜全指出,今年以来,县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线,按照县委“守底线、保完成、破矛盾、出亮点”工作总要求,忠诚履职、主动担当,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全县信访稳定、“三零”单位创建、“三大领域”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政法机关在开展工作中还存在人员老化、流动性严重不足、经验丰富专业性不强、工作标准不高、工作合力不够、“传帮带”作用发挥不充分等短板和不足,对此,必须高度重视,在查找问题中深挖根源,在深刻反思中补齐短板,在整改落实中体现担当,努力开创我县政法工作新局面。 

就下一步继续做好政法工作,高喜全要求,一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政法委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事关我县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事关平安泽州、法治泽州的建设。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为契机,认真检视自己,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从重大的安保信访维稳中完善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要把信访工作放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大背景及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中去谋划,健全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细化职责,切实解决信访工作“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等困扰,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从市域社会治理中形成工作合力。要凝聚各方力量,充分把基层的矛调办、15个成员单位和434个网格作用发挥起来,各司其职,加强协作沟通,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要在攻坚克难中锻炼队伍、提升能力。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政法机关工作都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制定周密学习培训计划,实行一人一策,加大全员专业化培训,真正通过不断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全力打造一支站位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队伍;要把干部队伍建设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促进履职担当结合起来,切实在实践中增强本领、锤炼作风。五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中彰显政法机关队伍的强大震慑作用。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县政法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绝对团结的政法机关队伍素质,推进我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喜全强调,做好新时代全县政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政法机关全体干部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新征程上全力加快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推动古韵泽州“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建设新家园,全力挺进全国百强贡献政法力量。(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