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我县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6月30日上午,我县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主持大会,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任小广、张峻豪、张韶华、赵宏斌、王宏伟、马占、张翀、贾苗丽、魏鑫、牛天明、闫晓阳、米娟、张育松、王忠福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宣读了《中共泽州县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鑫宣读了表彰名单。从我县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中涌现出来的87名共产党员、89名党务工作者、80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被授予“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会场内掌声持久热烈。

高喜全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向奋战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喜全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来,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前行,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创造了伟大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正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昂首迈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带领亿万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从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从践行新发展理念到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发展蹄疾步稳;从“八项规定”改作风,到“打虎”“拍蝇”反腐败,全面从严治党固本强基;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从共建“一带一路”,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生活,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高喜全指出,自1926年4月泽州建立党的组织以来,泽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不懈奋斗,在泽州大地创造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守底线、保完成、破矛盾、出亮点,以结果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实行目标管理,加强自我控制,解决了很多过去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很多过去想办成没有办成的大事,县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不断优化,深化改革在试点示范中活力迸发,城市建设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文化旅游成绩显著,民生事业长足进步。泽州发展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个胜利、每一个成就,都是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团结拼搏、广大党员携手努力、53万泽州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就是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优秀楷模、各个领域中的杰出代表、各项工作里的标兵模范。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崇高的信仰追求、为民的价值取向、奉献的务实作风。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牢记使命、再创佳绩。

高喜全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砥砺前行。一是不负时代、接续奋斗,必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定向领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深刻汲取精神力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求实效。二是不负时代、接续奋斗,必须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保持昂扬状态,持续解放思想,勇于赶超跨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项目为王”,注重项目谋划,开展项目攻坚,干在项目一线,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大干快上、建成建好;要坚持改革创新,注重创新驱动,突出试点先行,争当改革尖兵,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时代所需、企业所望、民众所盼;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启动“党建+服务”模式,做到服务优先,审批提速,法治护航,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彰显党建作为。三是不负时代、接续奋斗,必须坚定践行初心使命。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文化等民生领域的短板弱项,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四是不负时代、接续奋斗,必须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要树牢底线思维,认真分析研判我县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发现早、防范早、处置早;要维护大局稳定,按照“五个严防”“五个确保”要求,万无一失做好社会维稳各方面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和“三个必须”要求,认真落实“710”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思路,以严紧实的作风,把短板加长、弱项加强。五是不负时代、接续奋斗,必须担当实干、狠抓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实行岗位目标责任制,围绕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使每一项工作都有明确的责任人,每一个岗位都有明确的职责,每一个人都有明确的任务,形成责任明确、层层发力的强大合力;要树牢争先意识,各乡镇、各部门都要结合各自实际,确定一项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的工作,用一流业绩推动一流发展;要以上率下抓落实,推行“一把手”抓重点事项、重要工作、重大项目报告考核制度,一月一汇报,一季一督查,一项一考核;要坚持廉洁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高喜全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勠力同心,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张军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立对党绝对忠诚,强化党员角色意识,做政治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先进事迹,发扬榜样精神。要学习他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以身示范敢为先”的担当魄力。大力发扬先进典型勇当先锋的奉献意识,敢打头阵的担当精神,在我县转型跨越发展的浪潮中担当作为、勇搏激流,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谱写泽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篇章。要坚持率先垂范,提振精神状态。当前,泽州的发展迈入了崭新阶段,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方面取得卓越成效,城市建设、“三大攻坚战”获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位居全省前列,全面从严治党效果显著。要坚持党建引领,紧抓项目建设,在推动经济转型出雏型、建设丹河新城和乡村振兴战略中持续发力,在扩大改革开放新优势,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攻坚克难。全县党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焕发“重任千钧再奋蹄”的昂扬斗志,鼓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坚毅勇气,奋力拼搏,全力而为,确保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举全县之力共建新家园,为推动古韵泽州挺进全国百强而努力奋斗!

随后,在县委书记高喜全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各镇党委书记,各县直党(工)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县直各单位、县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受表彰对象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