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泽州县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9日,泽州县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带着广大职工的心愿和重托,齐聚一堂,总结成绩,共商今后五年泽州工运事业发展大计。

县委书记高喜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任有福到会讲话,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靳水生,县政协主席李正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王宏伟,副县长牛天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广同主持大会。

市总工会组织部长吕进红和团委、妇联、科协、工商联等群众团体的负责人以及曾在县总工会工作过的历任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点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5人,实到192人,符合法定人数。团县委书记陈恺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任有福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任有福希望,全体代表团结一致、群策群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为实现泽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再立新功的大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全县大局,进一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在推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充分展示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要聚集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大职工群众维权服务力度,发挥工会与政府联席会议、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作用,积极推动党和政府保障改善民生政策的落实,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做好职工群众工作能力,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增强做好新常态下职工群众工作的本领,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任小广在讲话中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任小广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在听党话、跟党走、讲正气、走正道中彰显定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在党政关注、职工所需、社会所求、工会所能的结合点上,找准工作定位,发挥独特作用,选准工作载体,做实工作品牌,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担当作为,满怀信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作为。全县广大职工群众要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我县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共同努力,一起奋斗,在推动全县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再立新功,在维护职工权益和安全稳定中再创佳绩,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再下苦功。三是要强化保障,凝心聚力在推动工会科学发展中彰显活力。要把工会工作摆在党委工作的重要位置,为工会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证和强大后盾;要把党管干部、工会协管和尊重会员意愿有机统一起来,充分激发广大工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领导班子展现新样子,工会组织展示新作为,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泽州工会工作新局面。

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钰军代表县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作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当天下午,县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总工会领导机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广同当选为县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王钰军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卫海青、翟海涛、赵玲、杜刚、刘华丽、王君娥当选为副主席,卫海青当选为县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大会对总工会三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八年来,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全面落实“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工会维权观,认真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全面履行各项职能,突出维护基本职责,不断推进工会工作“树品牌、上水平”,工运事业得到全面发展,为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县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力开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韩 楠)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