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我县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9月30日,我县在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悼念先烈英灵、铭记英雄业绩,表达爱国情感、激发奋斗动力。高喜全、任小广、张峻豪、靳水生、李正根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公祭活动,县委副书记任小广主持活动。

  英名垂千古,精神昭后人。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十时许,公祭活动开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人员在肃穆的氛围中向烈士纪念碑默哀追忆。

  县委书记高喜全宣读祭文。他指出,英雄不朽、万古流芳。在革命和战争年代,泽州无数英烈为了挣脱锁链、争取自由,矢志奋斗、舍生取义,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涌现出了3428名优秀儿女。他们以不畏牺牲的精神和义薄云天的情怀,诠释了生命的意义,捍卫了民族的尊严,铸就了不朽的丰碑。英雄们的光辉事迹彪炳史册,烈士们的浩然正气充塞苍冥。今天我们在此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从他们的崇高精神中汲取无穷的力量,将他们视党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尚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敢于拼搏、奋勇争先的革命勇气,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英雄气概,融入每一个泽州儿女的血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高喜全说,岁月长河,历史足迹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生辉。全县上下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今天,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不甘人后、勇争第一,担当负责、务实创新”的新时代泽州精神,奋进新时代,领跑新赛道,铸就新辉煌,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历史新篇章。

  祭文宣读完毕后,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清脆嘹亮的歌声抒发了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豪迈气概,传递出对祖国的热爱,对烈士的崇敬及争当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信念。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礼兵缓步将五个花圈抬放到纪念碑前。高喜全、靳水生、李正根、赵韶宇、王旭峰表情庄重,缓步走到烈士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站立行三鞠躬礼。随后,县四大班子领导与来自我县的各界人士代表一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陈列室。

  活动结束后,高喜全与我县退役老军人代表一一握手。高喜全说,退役老军人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用热血和生命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关心照顾好老同志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保障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全县党政军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代表、社会各界代表以及我县退伍老战士、军属、烈士家属等代表参加了活动。(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