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8月15日,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县长、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丹河集团总经理张雪梅、副县长牛天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高喜全对环保工作的批示精神;牛天明通报了全县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进展情况和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环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丹河集团、北石店镇、住建局、交通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环境质量不容乐观、重点任务滞后等突出问题。今年市政府下达我县的7项约束性指标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尤其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蓝天保卫战的“交账”之年,加之中央、省、市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各项工作叠加,任务非常艰巨。全县上下一定要高度警醒,时刻牢记自身的岗位职责、担负的政治责任和工作目标,以对人民群众、对泽州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切实扭转被动局面,实现我县既定目标。

  张军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力整治,全面完成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抓好扬尘管控,重点抓好工地扬尘、道路扬尘、裸地扬尘,建设部门要加大对全县建设工地,特别是丹河新城建设工地的监管检查力度,确保所有项目工地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交通、交警部门要加强对渣土车辆、工程车辆和重型车辆的管控,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路线和时间密闭运输,坚决杜绝“跑冒滴漏”;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抓好露天矿山、料场、土场的管理和整治;所有项目、企业都要履行主体责任,自觉主动做到规范施工、文明施工。二要抓好结构优化,要着力解决“工业围城”难题,坚持园区之外无企业;要立足工业企业减排降耗,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要优化运输结构,推进重点煤矿企业和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修建铁路专用线。三要抓好散煤禁烧,能源局要全力加快“煤改”工程进度,确保在采暖期前完成1000户煤改气、3000户煤改电、北部乡镇集中供暖一期;生态环境局要加快燃煤小锅炉的淘汰“清零”,加强对在用锅炉的检查监测,确保稳定达到排放标准;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加快推进“禁煤区”散煤和燃煤设施“清零”,提早部署清洁优质煤球供应工作,保障群众清洁温暖过冬。四要抓好污水治理,要强化断面治理,狠抓工业污水治理,全面治理农村污水。五要抓好土壤污染治理,要完成17个乡镇的垃圾中转站、中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构建起全县垃圾处理体系,实现垃圾全收集、全处理,解决垃圾围城、围村问题。

  张军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乡镇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和存在问题,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生态环境局和县直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企业要认真履行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为改善全县环境质量贡献更大力量。要强化监管抓落实,生态环境局要加大夜查、突查力度,严格执法,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的企业依法严惩。要督查问责抓落实,县政府督查室要联合生态环境局,对本次会议安排的重点工作和任务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乡镇和部门,县政府将约谈主要领导,并通报批评、挂牌督办,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答卷。(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