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图片信息

洛凯威铸业“退城入园”与晋钢集团携手打造冶铸一体化项目

发布时间:2020-08-14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8月13日上午,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晋城市洛凯威铸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冶铸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此次协议签订既是洛凯威铸业“退城入园”实现脱胎换骨的蜕变,也是双方精诚合作共赢未来的良好开端。副市长武健鹏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县长张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牛天明主持仪式,晋钢集团执行董事李强、洛凯威铸业董事长冯建平参加签约仪式。

  晋城市洛凯威铸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是一家集冶炼、铸造为一体的全市重点规模企业,年产球墨铸管20万吨,企业位于北石店镇。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洛凯威铸业需要搬迁或者关停。签约后,洛凯威铸业将迁至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双方携手合作打造晋钢冶铸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占地面积约300亩,主要建设内容有380立方铸造高炉1座、配套有热风炉3座、离心球墨铸管生产线4条以及各类配套设施和除尘、VOCs处理、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铸管产能10万吨,年实现产值16亿元、税收2亿元,解决就业2000人。同时,还可减少二氧化硫、烟尘和氮氧化物等物质的排放量。这不仅增加企业经济效益,还可缓解我市环保压力,实现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局面。

  张军指出,此次两家企业的强强联合,不仅是双方合作共赢的喜事,也是全县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的要事,更是泽州打造千亿级铸造装备制造业的大事,对泽州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产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签约的两家企业要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期,加快项目的落地开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张军要求,项目包联领导要沉入一线、主动对接、解决困难,确保责任到位、投资落地。巴公镇、县工信局、县行政审批局等相关乡镇和部门要用心服务,围绕项目建设实际需要,统筹协调、全力配合,做到靠前服务、优质服务、延伸服务,切实提高政策支持精准性、行政审批时效性、要素保障主动性,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李强、冯建平表示,双方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理念,互学互鉴、互利互赢,努力把晋钢“冶铸一体化”项目打造成布局合理、智能先进、节能环保的现代化一流冶铸生产企业,为美丽晋城、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晋钢集团副总裁郑品院与洛凯威铸业总经理姚建强进行了项目签约。(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