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省市要闻

山西人社部门强化“点对点”服务保障 帮2万余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1-03-22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今年,我省强化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对用工集中地区和重点企业提供“点对点”包车、专列、包机运输服务,支持成规模、成批次外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3月20日,省人社厅传来消息,截至3月15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已组织专车(厢、机)464车次,共帮助2.08万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目前,山西省农民工总量达到542万人,本省(区、市)外出农民工270万人,春节前全省返乡农民工人数约80万人。省人社厅通过厅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和民生山西APP对节后农民工就业状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动态掌握各地情况,为研判农民工返岗复工情况和“点对点”服务保障提供精准依据。
“如果没有政府的大巴专门来接,我们不可能及时回来上班。”2月18日,在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内,一辆辆大巴有序驶进园区。五台籍返岗工人高瑞经过测体温、轨迹确认、消毒、主管面谈等环节,重返工作岗位。当日,山西汽运集团开通多条客运线路,从各地调派50余辆“返岗直通车”,接回了太原富士康的312名职工,实现返岗复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除此之外,晋城市主动对接大型企事业单位、学校等,推出团体定制运输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大同市交通运输局协调雁北运业公司主动对接各县区政府、全市各大厂矿、企业、学校统一安排应急车辆;运城市组织开展百场“春风行动”点对点,发动11辆车组成志愿者车队,精准收集已明确工作岗位的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需求,小批量、多批次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阳泉市依托公共就业平台、劳动保障平台,摸清农民工出行就业意向,明确企业和工程项目,对外来农民工做好接收并输送到岗的保障工作;朔州市由市级财政为返岗复工包车运输和自行返岗务工人员提供资金补助,为暂不能返岗的400多名湖北籍朔州职工发放工资补助,政府补贴企业报销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自驾车自行返岗、为企业发放每人1000元的新招工补助。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