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省市要闻

山西43个村(社区)喜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发布时间:2021-03-11      信息来源:山西政府网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印发了《关于命名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我省太原市小店区北格镇西蒲村、大同市平城区南关街道柳航里社区、朔州市平鲁区下木角乡上木角村等43个村(社区)上榜。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是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载体,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近年来,省司法厅、省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在此期间,我省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据悉,我省此次上榜的43个村(社区)在民主法治建设工作中均紧密结合实际,达到了民主法治更加健全,治理水平明显提升,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标准。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