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6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县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即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就全县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峻豪、米娟参加会议,副县长魏连明主持会议。

张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防汛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特别是我县地质条件复杂、风险隐患点多,进入主汛期,天气复杂多变,突发强降雨极易引发阶段性洪涝灾害和次生性地质灾害。为此,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坚持党政同责,“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对河道疏通清淤、加固安全堤坝、完善应急预案、人员物资保障等准备工作再次进行全面检点,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安全度汛。

张军要求,要提高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往年经验教训,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预警监测、隐患整治、救援撤离等防汛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亡人、少损失”的底线。要查缺补漏,在防汛体系上再完善。加强对天气的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整治到位;因地制宜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的科学合理;加大物资保障和防汛队伍建设,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构建起更加健全的防汛体系。要做好准备,在应急处置上再坚决。提前做好河流水库沿线村庄群众和危房户强降雨期间的转移工作,根据气象变化做到应撤尽撤;安排主要领导每天带班,严守值班纪律,坚决做好值班值守,快速准确上报信息,一旦发生重大灾情,第一时间核实上报,确保灾情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做到万无一失。(郭敏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