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我县举行“市校合作”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5月20日,我县“市校合作”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巴公镇红色三杰纪念馆举行。

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侯虎胜,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晓艳,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姬爱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苗丽,副县长安建峰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选定巴公镇红色三杰纪念馆、山河镇青龛村、南岭镇土岭事变遗址、北石店镇晋冀鲁豫野战军第十二纵队整军地旧址、司徒村、大阳古镇等6所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成功与山西科技学院、晋城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省内外高校达成意向协议,开展“市校合作”,目的就是利用泽州县优质红色教育资源,吸引省内外高校师生到我市县开展研学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贾苗丽在致辞中指出,泽州是一片英雄的热土,是富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晋城市第一个农村党小组诞生在这里,一大批仁人志士为铸就太行精神做出了不朽的贡献。全县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机构旧址及纪念设施等革命文物共有120处,希望合作院校能充分利用高校的资源优势,将泽州的发展之美宣介好、古韵之美挖掘好、红色之美传承好,开启古韵泽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同学校师生一起参观了红色三杰纪念馆。(崔 靖)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