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十六次专题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月19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十六次专题调度会议。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冯永源到会指导,县领导张峻豪、闫晓阳、米娟、张育松参加会议。副县长栗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关于近期9起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的通报》,周村镇、金村镇就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作了深刻检查;县疫情防控督查组汇报了督查发现漏洞和整改提升建议;相关乡镇和单位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冯永源肯定了近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了上级防控要求;措施得力,在重点卡口、居家隔离等重点环节采取了有效防控措施;整改效果明显,守住了“外防输入”底线。要求我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与责任感,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要聚焦重点发力,动真碰硬抓好督查工作;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的,要追责问责,倒逼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高喜全强调,一要清醒认清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将至,人流车流物流交织叠加,国内疫情形势仍不明朗,疫情防控工作迎来重大考验,要杜绝疲倦心理,始终保持高昂战斗力,筑牢防疫安全线。二要坚决做到“三百三零”守牢“泽州阵地”。要做到疫情防控百分之百精准,确保零失误,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方针,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把关口守住,底线守牢;疫情督查坚决做到百分之百,确保零容忍,要真正沉下去发现问题,紧盯责任不落实的人和事,从严问责,倒逼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应急机制响应百分之百,确保零差错,做到“令行禁止”、台账管理、闭环落实、失职追责。三要坚持抓好每日调度有力有效。要加强信息共享、互通有无,确保疫情防控体制机制高效运转,做到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认真落实上级政策指令,解决突出问题,聚焦主要矛盾,避免重大风险。四要高度重视防疫网络舆情,严管更要厚爱。做好网络正面宣传引导,加大对权威信息、防控举措、先进事迹等内容推送,做好网络信息分析、研判、处置,深入了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杜绝层层加码,防疫人员要注意轮休、劳逸结合。五要认真对待雨雪天气,防寒保暖保畅通。针对近期雨雪天气,要加派人员、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各卡口雨雪冰冻防御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受影响,杜绝因恶劣天气引发的意外事故、突发情况发生,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喜全强调,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举措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各镇、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动态梳理防控工作薄弱环节,主动围绕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自查排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疫情一刻不平稳,思想之弦一刻也不能松,防疫工作一刻也不能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阻断输入风险,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