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我县收听收看省政府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省政府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省长、省政府安委会主任蓝佛安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主持并通报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县长张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副县长魏连明、韩建英、安建峰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要突出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分级分类监管和“三个必须”等规定,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明各项工作纪律,推动责任层层压实、压力层层传导,全力打通安全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统筹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坚决完成国家部署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两个集中治理”等任务,持续引深我省开展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等行动,继续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要始终将煤矿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煤矿瓦斯、水害、顶板和冲击地压等重大灾害治理,要抓好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深化非煤矿山重点县集中攻坚,深入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深入开展在建工程临时建筑、危大工程、防高处坠落等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城镇燃气管网更新改造,加强消防、特种设备、冶金工贸、文化旅游、民爆、地质灾害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生产资金、物资、技术、人员投入保障力度,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指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展开明察暗访,及时整治消除隐患。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春运、森林防火、应急值守、受灾群众救助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