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我县召开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8日,我县召开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主持会议,副县长魏连明、许云发、栗莎、韩建英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10家相关牵头部门围绕负责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上级要求、目前进展情况、完成时限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6个镇就灾后恢复重建总体情况,主要任务、目前进展和完成时限进行了汇报。

张军指出,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相关精神要求,以为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投入灾后重建工作当中,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灾后重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按时按质按量,全力以赴完成灾后重建各项目标任务。

张军要求,灾后重建工作关乎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是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定不移锚定工作重点,紧盯事关安全稳定的关键环节部位、事关百姓民生的枢纽性工程、事关群众安危冷暖的房屋修缮重建。堵漏点、补盲点、攻重点,将9大类665项具体任务明确到部门、到乡镇、到人头,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各项任务时间节点,确保重建工作不留死角、重点突出,不折不扣完成灾后重建任务。要坚定不移落实好事关受灾群众吃、住、行的问题,确保春节前全部完工,让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房住,能够温暖过节,既要抓好灾后重建工作,也要保障好各项日常工作;既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更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既要组织实施好重建工程项目,更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坚定不移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向前推进工作,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保持敢打硬拼的敏锐作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专题研究,拿出有效办法,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尽快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强化工作督导,灾后重建工作要实行“日统计日报告,周调度周排名”工作制度,县应急局负责总牵头、总调度、总协调、总研判,动态掌握各镇、各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各镇、各部门要自我加压,加强内部督促,坚决整治“假、慢、庸”等作风顽疾,主要领导要冲锋在前、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形成“不为不干找借口、只为干好出实招”的良好工作氛围。县政府督查室要深入乡镇、部门、一线细督实查,督促落实,每周将有关督查问效情况上报县政府主要领导,县政府定期进行情况通报,按照排名情况兑现奖惩。

张军强调,要严格把握灾后重建工作速度和质量的关系,灾后重建工作要守牢安全和质量底线,坚决杜绝不顾工程质量盲目赶进度;要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克服冬季施工困难,保质量的前提下,细化责任、高效联动、驰而不息,紧盯序时进度,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要严肃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高质高效完成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任务。

牛天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灾后重建工作是攻坚战,不是持久战,是必答题,不是选择题。各镇、各部门必须明确目标要求,加强对接,明确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三个一”工作机制,即一张图定任务、一张表定工期、一班人抓落实,将所有工作任务列出时间表,定出责任人,不折不扣,确保完成。必须加强调度督查,明确责任、落实奖惩,确保灾后重建工作如期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宋臻荣)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