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高喜全调研我县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县委书记高喜全深入我县部分粮食储备企业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参加调研。

高喜全先后来到县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县高都粮油有限公司、县金村粮油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各地粮食仓储库容库存、智能化安全管理、储备粮轮换等基本情况,实地察看了粮仓及粮食质检中心,并关切询问了目前粮食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

高喜全指出,粮食企业要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全力抓好粮食收购、储备、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工作,坚决杜绝全过程中任何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储备粮食的高品质和卫生质量安全。要全面梳理当前粮食安全工作的突出矛盾和潜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牢牢把握粮食安全的主动权,加强粮油储备,定期轮换粮油,保持粮仓通风,并做好防火、防潮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的粮油安全。各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地方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深入分析研究,统筹安排部署,履职尽责,落实出台一系列粮食安全财政支持政策,确保粮食安全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

高喜全强调,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是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重要环节。针对经过改制阵痛之后,一些国有粮食企业仍存在人员结构老龄化、运营资金不足、硬件设施有待加强和企业“三老”问题等情况,企业要正视困难,理清思路,转变思想观念,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国有粮食企业的市场主渠道作用和自身优势,不断提高经营效益和市场竞争能力,为保障全县粮食安全贡献力量。(郭敏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