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县疫情防控领导组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9月14日,县疫情防控领导组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北义城镇党委书记张峻豪,县委常委、大阳镇党委书记米娟,县委常委、犁川镇党委书记张育松,副县长栗莎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喜全指出,9月10日以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生疑似入境人员导致的本地传播疫情,根据本轮疫情的传播特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难度加大,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紧张起来,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巩固好我县当前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效。

高喜全要求,针对本轮疫情隐匿时间长,相关部门要把隔离措施坚决做到位。要严格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泽人员的管控力度,分级分类严格执行集中医学观察管理和居家健康监测等落位管控措施,严格按程序解除医学观察,确保万无一失。针对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关口前移,管控前置,切实做到安排部署要快、人员排查要快、站所管控要快;紧盯高铁东站、客运东站,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重点加强对近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及其他疫情关联地区旅居史人员或与病例的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的摸排,做到第一时间推送数据、第一时间排查管控、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反馈信息,确保不漏一人、不误一分;人员聚集场所管控要到位,加强学校、医院、酒店、宗教场所等管控力度,落实好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戴口罩等防控举措,形成工作闭环。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人员流动和大型聚集性活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加大冷链物流管控力度,执行“凡进必检、人物同检”,实施全流程全链条“总仓”闭环管理,确保物流方面不出任何问题。针对本轮疫情集中爆发,要加快疫苗注射,尤其是要扎实做好“12-14岁人群”接种工作,多措并举保障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快速加强人员、设备、物资储备和保障能力,确保准备充分、保障有力。

高喜全强调,要全方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县防控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要扛牢疫情防控责任,相关部门人员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全力守住泽州疫情防控底线。

张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担当,明确职责任务,按照此次会议部署安排要求立即开展行动,全面排查近期以来有过福建旅行史的人员,及时排查、及时管控,确保我县在疫情防控方面不出现任何失误。(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