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9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任小广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峻豪、王宏伟、张翀、魏鑫、闫晓阳、米娟、张育松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安排部署了换届纪律、信访稳定、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秩序和防范风险工作,就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高喜全在讲话中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换届,恰逢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班子任期由3年改5年、与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本着对党负责、对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精心组织好这次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高喜全强调,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把好关口,牢牢抓住主导权,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以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精神要求统领和指导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把好关口,换届办要在政策口径、人选标准、换届纪律等方面全面把关,县委组织部要在“两委”主干人选研判动议、资格审查、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环节把好关;各镇要全员上阵,逐村逐社区摸情况、定选情、解难题。二要选优配强班子。充分发挥党员的骨干作用,把组织意图贯彻到提名推荐选举工作中去。聚焦“对党忠诚”,选组织放心的人;聚焦“实干为先”,选群众满意的人;聚焦“干净纯洁”,选底色清白的人。三要严格把握程序。换届工作群众关注度高,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强,要吃透政策、依法选举、周密部署,确保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四要防范化解风险。对重大风险点、重点人群提前分析研判,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五要确保风清气正。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打击,特别是要严厉打击诬告诬陷、家族势力、浑水摸鱼、贿选等不良现象,绝不姑息,确保此次换届风清气正。

高喜全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压实各方责任。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换届工作负总责;县换届办要统筹协调,整体推进,严格把关;县处级领导要包镇联村全程指导;各乡镇党委要把换届工作责任扛起来,把责任落实到位,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认真履行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职责,做好推荐干部人选及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工作;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注重统筹兼顾。各级各部门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统筹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换届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档、不掉线,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主阵地作用,大力宣传换届相关政策法规,深入报道党组织建设成效,及时总结推广换届中务实管用的经验做法、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加强督促指导。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对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强政策研究、及时指导答复;县换届办要坚持定期调度,对换届的进度、措施、效果、问题等及时跟进了解掌握;各乡镇要向每个村派出工作指导组,对一些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和环节,要给予重点关注,做到防患于未然。

高喜全强调,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任务艰巨、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各项换届选举任务圆满顺利完成,为我县转型出雏型、建设新家园,全力挺进全国百强奠定坚实基础。(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