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张军到金村镇调研村级“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7月24日,县长张军带领县委组织部、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包联乡镇金村镇就村级“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张军听取了金村镇村级“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金村镇各片区以及部分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村级“两委”换届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张军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做好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要求,稳妥有序推进村级“两委”换届工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组织保障。

张军强调,金村镇是大镇,行政村多、人口基数大,村情选情相对复杂,要针对换届难点村持续发力、精准施策,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充分吃透情况。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方案精神,摸透镇情、村情、选情,掌握思想动态,抓好上级政策解读和宣传,加强对党员群众的思想教育,正确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换届选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严格标准条件,强化组织把关,遵守程序步骤,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拓宽选人渠道,优化结构比例,切实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要求,认认真真做实前期工作,特别是对换届重点难点村,找准问题症结,制订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实行“一村一策”,逐村研判,找准换届风险点,提出有效对策。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通过此次换届,真正选出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行过硬、带富能力过硬、协调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的好班子,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推泽州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后,张军还深入东六庄村进行了实地查看。(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