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6月16日,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前,县委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听取了我县1—5月社会安全稳定情况汇报,并对七一期间全县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学习了晋市办发〔2021〕19号《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第四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通知》,并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七章节《万山磅礴有主峰》。县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第10期发表的重要文章结合起来,把握精髓学深悟透。要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牢固树立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作出为群众办事、为百姓谋利、为人民造福的业绩。要联系实际笃信笃行。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生态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找准与泽州工作的结合点,创造性地进行贯彻落实,不断推动泽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全县各条战线、各个部门、各个岗位都要坚持从大局出发,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持警钟长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对各领域的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全面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起底。要及时化解矛盾风险。对各类矛盾风险要实行一事一方案、一人一专案,做好预案、细化方案、实化举措;对重点人群、重点对象和重点部位,要慎重稳妥、及时有效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坚决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紧盯每个环节、每个点位、每项工作,认真开展督促检查,强力推动工作落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团结和谐的氛围。

会议强调,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已经进入实战状态、决战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和建设平安泽州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落地;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加大接访、走访、下访力度,将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加强沟通,全面统筹,形成合力;要提高组织水平,细化实化工作责任,全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誓夺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要全面加强重点环节处置,加强人员管控,加大对进口冷链和快递物流各个环节的日常监督、查处力度,用好大数据手段,持续落实好动态排查、路径检测、健康监测、保持安全距离等措施,阻断疫情传染链条。要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压实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如期完成接种工作任务。要持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坚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底线,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响应到位、流调溯源到位、监测筛查到位、隔离管理到位、医疗救治到位、信息发布到位。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县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深学,提升政治能力。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动广大党员从党的理论探索史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带头深悟,坚定理想信念。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真正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在学习中不断传承和弘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要带头笃行,奋力开创新局。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创新驱动、重点领域改革、增进民生福祉和加强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实现“转型出雏型、建设新家园,全力挺进全国百强”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