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我县收听收看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我县收听收看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许云发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县2020-2021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安排情况,以及各县(市、区)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考核完成情况。

县长张军围绕“散乱污”企业取缔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我县将立足“动态清零”“全面清零”的目标,坚决打赢“散乱污”清零歼灭战。一是一企一策,分类整治,一律清单管理、先停后治,按照“关停取缔、规范改造、整合搬迁”原则进行分类处置,改造提升一批,整合搬迁一批,关停取缔一批,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顶格处理。二是健全机制、动态清零,实行网格化、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三网四级网格化监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村级网格监督员作用,以村为单位开展常态化、地毯式排查整治,加大辖区内巡查力度,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标准,畅通群众举报监督渠道,发动全社会力量踊跃参与到排查整治工作中来,凝聚形成推动攻坚行动全面落实的强大合力。三是强化督导、追责问效,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整治进度滞后的,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推进不力或监管责任不落实,以及逾期未完成整治任务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以最严格的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我县将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坚决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散乱污”清零歼灭战,为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泽州力量。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围绕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和社会化管控,加快推进产业布局调整,加速污染企业搬迁进度,聚焦道路、施工、堆场、餐饮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城市精细管控力度。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以重大治理项目工程为牵引,强力推进地表水考核断面、城乡生活污水、丹、沁河流域农村污水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提升,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狠抓土壤污染地块修复和固体废物综合整治,突出综合整治,补齐生态环保短板,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在“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要按照省里统一安排部署,坚持管建结合,以线带面,持续排查整治“散乱污”及土小企业,坚决清理各类不规范物料堆场,综合实施环境净化、绿化、美化工程,有效改善沿线环境面貌,全力以赴打好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部署,推动各项任务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有序开展。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责任落实,责任清单要细、操作性要强,确保责任压紧压实,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无盲区。要强化机制保障,加强执法监管,科学运用工作调度、部门联动、提前预警、信息化管控、有奖举报、督查巡查、考核问责等有效机制,对于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进行查处,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问责,持续开展常态化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转办、跟踪督办,对推进不力、工作滞后的县(市、区)和部门,点名道姓通报批评,从严追责问责,确保“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