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0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2月18日,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当前乡镇、村(社区)换届有关工作的通知》;研究讨论了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泽州县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讨论稿),《中国共产党泽州县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分配及其产生办法》(讨论稿),《六届县委、纪委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原则及办法》(讨论稿),《中共泽州县政协党组关于县政协换届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关于从全县“五方面人员”和年轻公务员中公开推选乡镇党政副职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换届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此次换届工作任务。县委组织部要严把政治标准,选优配强乡镇党政正职,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着力优化领导班子结构,筑牢夯实基层基础。要提前谋划好村级班子换届工作,建立农村“两委”主干的考核奖惩机制,加大对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的选派力度,树好“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为我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形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结合本次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巡视反馈“三清单”内容;要按照整改时限和任务要求,有条不紊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选好党代表是开好县党代会的重要基础,直接影响到大会各项任务的完成。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章和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把好代表的条件关、结构比例关和组织审核关,扎实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和省、市委有关要求,做好六届县委、纪委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选工作,既要符合结构要求,也要考虑到人选的代表性,确保把各领域、各行业的优秀党员干部推荐出来。

会议强调,县政协换届是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政治性、政策性强,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牢牢把握党对政协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严格程序,把好政治关,做好政协委员人选的推荐、考察、审查、提名工作;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从“五方面人员”和年轻公务员中公开推选乡镇党政副职工作是落实省、市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县委组织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把关,严格审核,确保推选结果公平公正。县纪委监委对此次公推遴选工作要进行全程监督,对公开推选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就当前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积极筹备县委全委会、经济工作会议、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纪委全会和“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等会议,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围绕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目标,精准测算,谋深谋细主要指标,夯实支撑性因素,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把任务落实到项目、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确保实现“开门红”。三是围绕“十四五”规划,按照“党建引领、项目为王、结果导向、进位百强”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尽快出台相应的制度性文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能落地、见实效。四是继续按照“守底线、保完成、破矛盾、出亮点”的工作总要求,遵循“以结果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实行目标管理、加强自我控制”的行动指南,以目标责任考核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各位常委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全力破解全县发展中的主要矛盾。五要扎实做好县乡换届工作。各位常委要牵头主抓,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负责,密切配合,切实形成换届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六要严明换届纪律,从细从严落实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坚持“一案三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七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深入查找思想观念、体制机制、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