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高喜全节前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2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2月10日,春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高喜全带领县卫健、交通、住建、市场监管、文旅、疾控、医疗集团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县人民医院、蓝远物流园、高铁东站、丹河新城、晋城北高速(金村)收费站卡口和珏山景区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调研,亲切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旭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晋中,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苗丽,丹河集团总经理张雪梅,副县长王旭峰、程春明,县政协副主席、发改局局长庞培芳参加调研。

在县人民医院,高喜全详细了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就诊流程、发热病人就诊情况、核酸检测能力、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并亲切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叮嘱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要加强个人防护,保重身体。高喜全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泽州医务工作者始终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全县医疗事业发展付出了艰苦努力、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面对疫情,大家不惧风险、逆向前行,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务人员的高尚品格,是我们泽州的骄傲,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好作风好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坚决守好发热门诊防线,为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提供医疗服务保障。

在晋城蓝远物流园,高喜全详细了解了物资储备、环境消杀及样品采样情况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高喜全强调,晋城蓝远物流园作为我市进口肉类总仓、快件集散中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信息登记制度,实施精细化台账管理,严格落实运输装备消毒消杀、查验检验检疫证明等要求,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冷链物流企业的监管,全力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风险管控,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在晋城高铁东站,高喜全看望了出站卡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入境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卡口核酸采集以及高风险地区人员处置措施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保证休息,守好晋城“东”大门。高喜全要求,卡口要切实负起防控第一关的责任,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大门。要用好大数据,强化技防措施,深化交通卡口与社区联动机制,确保入境人员底清数明、不漏一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要统筹整合检测人员力量,合理排班,确保卡口检测人员身体健康。

在丹河新城水西村回迁楼项目施工现场,高喜全详细了解了项目工地职工就地过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春节保障等工作情况,与一线工人们一一握手,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高喜全对他们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行动给予充分肯定。高喜全指出,回迁安置楼建设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快项目建设,对于满足群众住房需求和改善居住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新春佳节将至,大家依然奋战在工地一线,赶工期抢进度,为项目建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严把施工质量关和安全关,加强风险点和隐患点的排查预警,预防和杜绝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晋城北高速(金村)收费站卡口,高喜全亲切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交通民警。高喜全指出,交警的工作非常辛苦,大家长年累月奋战在保畅通、保安全一线,为保障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平安、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交通民警要继续发扬特别听指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做好春节期间的交通安保和值班备勤工作,努力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畅通、安全、有序、祥和的节日交通环境。

走进珏山景区,高喜全重点查看了游客中心、索道站等地,详细了解了景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管理等情况。高喜全指出,春节期间是旅游旺季,也是考验景区安全管理、旅游服务水平的重要节点。珏山景区要坚持安全为先,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源头管控,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加强客流动态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游客“有序进、不聚集、安全游”。要做好景区设施维护,组织对缆车、索道等设备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节日期间治安巡查,同时做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丽的景区环境。

高喜全强调,春节期间人流量较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聚焦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四个四”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