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县安委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信息处置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9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月6日,县安委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信息处置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峻豪、闫晋中、马占、米娟、张育松出席会议。闫晋中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进行了专题解读,并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交通运输局、卫健局、公安局、林业局、消防救援大队、文旅局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高喜全指出,突发事件处置既是应急管理的一部分,也是政府公共管理的核心内容之一,是事关全局的大事。要深刻认识突发事件处置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突发事件处置的规律性,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高喜全要求,要“两做到”“两抓好”。一要做到无急可应,破解矛盾,主动出击。要加强日常管理,进行规范化建设,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要抓住核心,破解各行业主要矛盾,找到办法和规律,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二要做到有急能应,保证反应灵敏、运转高效。要分析研判事故的性质和类型,第一时间启动相应的预防机制、预警机制、响应机制、控制机制、恢复机制等应急机制;要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举措,全力构建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应急灵敏、协调有效、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三要抓好应急管理,建章立制。县应急管理局要统一指挥,综合协调,县交通、消防、公安等部门分类管理,县、乡各部门分级负责;要坚持属地管理为主,全社会积极参与,做到人人有责;要做到应急管理“六进”“五有”,即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有预案、有机构、有队伍、有物资储备、有科普宣传;要加强信息报送、舆情管控,建立应急管理监测平台,每年对应急管理进行综合评估。四要抓好应急救援,以强化队伍为核心,提高救援能力和水平。要建立一支具有专业救援经验的队伍,对各个行业安全事故的黄金时间进行预判,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完善现代化救援设备,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和防范自然灾害持续稳定向好。

高喜全强调,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处置好突发事件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守底线思维,提高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为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头,为全年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为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闫晋中在主持时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信息处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应急管理,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建设;要加强信息处置,把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第一要务,强化应急值守,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细化措施,扎实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发生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应急管理中心主任参加会议。(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