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我县召开“双百”建设工程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月5日,我县召开“双百”建设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任小广主持会议,县处级领导马占、米娟、郭瑞林、许云发、李斌、原吉雷参加会议。 

会上,郭瑞林对“百村百院”建设工程进行安排部署;金村镇土岭村、北石店镇大张村小张村3个重点康养村项目方依次汇报概念规划;金村、山河、大东沟、北石店、大阳5个乡镇依次汇报重点康养村的建设情况。 

高喜全指出,实施“百村百院”建设工程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围绕转型发展、五个千亿级产业、农林文旅康做出重大决策的具体实践,也是我县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牵引全县康养产业发展壮大的创新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百村百院”工程的重大意义,围绕 “规划先行、市场主导、特色定位、政企合作、建好运好”的总要求,按照“依托大景区、集中连片打造、注重产品营销、诠释古韵泽州”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到人,倒排工期,全力推动“百村百院”工程建设,确保在2021年"五一"前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百村百院”建设工程任务。 

就“双百”建设工程下一步建设工作,高喜全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乡镇要把“百村百院”建设工程作为当前的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战略工程来思考谋划、统筹推进。要以 “中国五福文化之乡”“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字号招牌为起点,积极推动我县“旅游+康养”新业态发展,通过“百村百院”建设,培育形成覆盖全季节、全年龄段的康养产业体系。要加快打造6个重点康养示范村,以个体样板带动全局,在大健康、大康养、大文旅深度融合、竞相发展的格局下,打造富有泽州特色的康养事业、康养产业,真正在全国叫响叫亮“古韵泽州•康养福地”的康养品牌。二要科学定位,突出主题。各康养特色村要按照全市“太行人家•康养之都•山西晋城”的整体风格,围绕森林康养、山水度假、文化休闲、运动休闲、乡村田园、康体疗养、养老服务等7大类主题特色,统一标准、保障品质,全面开展“百村百院”建设工程。要充分发挥古院落集群优势,深入挖掘古院落特色,以重点特色院落为牵引,唤醒千年古院落,找准主题定位,打造“一村一特、一村一品、一户一景”不同类型的康养特色村。要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资本参与的方式,用好现有资源,留住村庄记忆,打造各具特色的文化符号。三要制定计划,把握节点。6个重点康养特色村要按照“五一”建设完成的目标,充分把握元月底、春节和“五一”三个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审批、建设、融资等一系列工作。四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对照《晋城市康养特色村服务与建设指南》,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流程、简化程序,推动各项工程尽快进入相关程序,完成审批。各乡镇要专人专职推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重点康养村的设施配套、绿化美化和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各项工程按时投入使用。县“双百”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握工作进度,实行日报告工作制度,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积极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点和堵点,确保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五要坚持结果导向,建成建好。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确保建设成功。要尽快与市直相关部门对接,同步推进,保证各项工程建设始终按照全市标准建设,全力培育全县康养产业精品。

高喜全强调,“百村百院”建设工程是一项硬任务、大好事,全县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攻坚克难,齐抓共管,确保圆满完成“百村百院”建设工程任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21年康养大会的胜利召开!

任小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百村百院”工程建设是当前全市、全县的一项中心工作,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努力建成一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康养胜地,真正赢得人民群众满意,为全省全市增光添彩。

各有关乡镇、县“双百”建设工程成员单位、各康养特色村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