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新 年 贺 词

发布时间:2021-01-01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中共泽州县委书记   高喜全                            泽州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军

同志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挥别满载荣誉和硕果累累的2020年,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憧憬的2021年。新年第一天,我们谨代表中共泽州县委、泽州县人民政府,向全县53万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泽州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泽州发展史上非同寻常的一年。拼搏的过程令人难忘,奋进的姿态值得铭记,一路走来尽管很艰辛、很艰难但走得很坚定、也很自信;尽管有挑战、有考验但也有收获、更有喜悦。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风雨同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建立健全“两个体系”守护泽州阵地,两批医护人员主动请战驰援湖北,同心协力共抗疫。在此基础上,坚决扛起“两个统筹”的政治责任,主攻二产,补齐一产短板,逆周期调节三产,实现了“战疫情、促发展”的双胜利。

这一年,我们站位高远、牢记嘱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中点燃奋斗激情,按照“两带两区四同步”高质量发展总纲,坚定不移谋转型、思创新,抢赛道、勇争先,商事制度改革赢得国务院通报表扬,成功创建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被授予“中国五福文化之乡”,山西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泽州试点晋兴板挂牌总数县域排名全省第一,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这一年,我们胸怀全局、担当作为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着眼于优化生产力布局加快丹河新城建设,以“百村百院”工程为抓手推进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全周期法治化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赢得了全国首届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全省城市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雪亮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等与会领导的观摩好评。

这一年,我们发展为民、严守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开展“主攻三大方阵、巩固十条防线、接受三查检阅”行动,全县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污染防治力度进一步加大,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金融债务、意识形态等重大风险有力有效,镇区“五化共建”、农业“三化”、通道“三化”惠及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战果。尤其是郑太高铁的全线贯通,让泽州跨入了高铁时代。

这一年,我们从严治党、强基固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了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培塑了一批基层先进典型,选派了一批干部到村任职,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导向,重用抗疫、创文、扶贫、征拆等工作的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日益高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高压推进反腐倡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回望2020年,泽州的每一个变化、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绩,都饱含着我们的心血和汗水,都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付出和奉献,我们为新时代奋进的泽州自豪,为新征程上奋斗的泽州人民喝彩,时代的荣光永远属于奋斗者、奋进者!

春华秋实又一载,奋楫扬帆再起航。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泽州“换道领跑、转型跨越”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建新城、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党建,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奋力谱写古韵泽州更加出彩绚丽的篇章!

独行者速、众行者远。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赶趁时光抓发展,整理行装再出发,用真抓实干成就泽州辉煌未来,让人人看到泽州最美的样子!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