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高喜全深入县文旅局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04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12月31日,县委书记高喜全深入县文旅局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占,副县长郭瑞林参加调研。

在县文旅局,高喜全先后参观了图书馆和文化馆,他亲切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喜全听取了县文旅局、旅游服务中心、文旅集团、珏山景区等单位的相关工作汇报。

高喜全指出,近年来,泽州县基于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优势,从“挖煤炼铁”到“挖文兴旅”,借力媒体和文化专家学者资源,以三季《谁不说俺泽州好》为平台,切实把“兴旅”作为了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文化旅游成为了泽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县文旅局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在全域旅游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文物保护修缮、“百村百院工程”建设、行业市场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泽州县成功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中国五福文化之乡”,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围绕全县文化旅游下一步工作,高喜全要求,一是加强旅游产品的供给和宣传。今年,随着高铁开通,泽州迎来一个全域旅游发展的春天,文旅局和各景区要高度重视旅游产品供给工作,组织专班对先进地市的旅游产品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结合我县旅游发展现况,出台相应的政策,深度挖掘和打造核心旅游产品;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做好高铁游推广,全力打造我县旅游的“爆款”产品。二是做大文化产业。泽州发展文化产业有着深厚的基础,要多措并举形成现代文化产业链,认真研究国家有关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争取上级的支持,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或办法,扶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是务必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坚决守住文物保护的红线和底线,加大文物保护力度,落实各项文物保护措施,切实做到文物的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要加强舆情监测管理,在全社会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新风尚。四是抓好“百村百院工程”打造工作。县“双百”工程领导小组要加快规划设计进度,把握好时间节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抓紧做好梳理、申报等一系列工作,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路网配套设施,确保在明年康养季到来前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百村百院工程”建设任务。五是加强党的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文旅系统党的建设,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划清文旅局、旅游服务开发中心、文旅集团、珏山景区办公室的职能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小分工大合作的工作局面;要破解主要矛盾,认真研究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从问题产生的源头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以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起点,不断巩固成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打好大文化和大旅游突围战,全力塑造泽州文化旅游新形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